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Nel参与德国阿尔斯通氢燃料电池列车计划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6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动力火车 德国

  作为动力能源技术路线之一,氢燃料电池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关注。
 
  据外网报道,Nel 公司10月2日宣布参与德国H2-ConsortiumWestküste项目,作为阿尔斯通计划的合作伙伴为整个氢动力火车组提供燃料加注,并有可能部署20MW电解槽和相关加油设备。
 
  2018年10月1日,阿尔斯通Coradia iLint氢气列车在Neumünster和Kiel之间进行了示范,运输部长Bernd Buchholz博士参与该示范。H2-ConsortiumWestküste项目,除了Nel公司,还包括Entwicklungsagentur Region Heide,GP Joule,IPP project和EDF公司。其中Nel公司是阿尔斯通开发兆瓦级电解和加油设备的首选合作伙伴,该设备将有能力为石勒苏益格 - 荷尔斯泰因的全系列氢气列车以及该地区的其他重型车辆加注氢气。该财团目前正与阿尔斯通密切合作,对零排放列车进行投标,该投标将于2019年初确定,并可能从2021年开始部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