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光伏电站照亮山西左权脱贫路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斌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6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 左权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一直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10月30日,记者随中国外文局组织的记者团来到山西省左权县连壁村,深入探访这里的联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联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主要通过提供就业岗位,优先雇佣贫困户,促进贫困户就业,从而增加贫困户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建设连壁村联村村级光伏电站负责人张建军介绍,连壁村联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采用96个村联村建设的模式,占地约1300亩,并于2018年7月底并网发电。建成后年发电收益为3000万元,每户每年3000元,惠及10个乡镇96个贫困村4398个贫困户。
 
  记者了解到,截止2017年6月底,左权县已建成了35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全部并网发电且运行正常。截止2018年6月35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共发电374.25万度,按标杆电价每度0.332计算,电价总收益为123.82万元,其中打入村集体账户有70.48万元,可用于贫困户脱贫。
 
  据介绍,左权县根据自身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光伏扶贫电站取得了显着成效,除建设联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外,还通过建设农户屋顶光伏扶贫电站和地面集中电站,照亮了村民脱贫致富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