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哈密市电能替代工作取得新突破 替代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6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电化哈密 煤改电

  今年以来,哈密市加快推进“电化哈密”工作进程,全面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通过拓宽电能替代领域,因地制宜推广电能替代技术,提升服务加快促进电能替代项目落地投运,扩大电能替代影响力,努力实现替代电量快速增长,截止目前电能替代量达到了2800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在中国石油哈密分公司迎宾大道加油站,今年9月,企业拆除了站内的燃煤小锅炉,新购置了全新的智能化电磁炉。随着这几天降温天气的到来,电磁炉也开始运转了。
 
  中国石油哈密分公司迎宾大道加油站经理范海峰告诉记者,安装这个锅炉以后温度相对比以前的锅炉提高了,环境也干净了,不需要人去每天操作加煤,这台锅炉就是说每天不需要人去操作,它自动按照它的程序,夜间它会提高温度,到中午室外温度升高的时候,它会自动降温或停电,自动调节温度,这样的好处就是说省人力物力财力。
 
  新的电磁炉使用,不仅减少了燃烧煤炭量,提高了站内环境质量,还为加油站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中国石油哈密分公司迎宾大道加油站经理范海峰说,当这个电磁锅炉安装以后没有火星,对加油站安全有了相当高的保障,以前用土暖锅炉的时候环境脏,人员必须每天进行清扫,现在这个电磁锅炉减少了灰尘减少了污染。
 
  为切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哈密市加快推进集中供热及管网工程建设,推进燃煤锅炉“煤改电”进程。在哈密市市政小区原先的两个6吨锅炉被拆迁,与之代替的是新建成的集中供暖换热站。
 
  哈密市伊州区恒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裴先浩告诉记者,那么经过我们恒信热力公司集中供暖改造以后,就把小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建设了一个供热规模10万平方米的一个二级换热站,以前用原煤来供暖的方式我们逐步改成为集中供暖,用电力来驱动的供暖方式,这个小区目前供热面积8万平方米,这个用户大概有800户,改造成换热站以后,每年可以减少燃煤的消耗接近5000吨。
 
  哈密市伊州区恒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积极配合哈密市开展的燃煤锅炉改造工作,加快集中供暖设备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的环保水平。
 
  哈密市伊州区恒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裴先浩说,这样的锅炉房改造成换热站,我们恒信热力公司在历年的不断地推进和改造过程中目前有八处,供热面积接近140万平方米,每年可以减少原煤的消耗近7万吨。
 
  据介绍,哈密市城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有137台,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清洁燃料则清洁燃料”的原则,
 
  截止到10月底,共完成了21家涉及燃煤锅炉用户,13家涉及燃煤锅炉改造的工矿企业,集中供热公司共有22家涉及燃煤锅炉改造的换热站,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淘汰关闭。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韩勇说,我们哈密供电公司一直是严格落实我们国网公司实时电能替代,践行低碳生活,共享美丽蓝天的这个宗旨,积极在配合哈密市政府促进哈密区域内的电供暖的实施,今年以来已经完成电供暖替代电量2800万千瓦时,是历年来最高,我们今年主要是加强和交通部门,工矿企业对接,积极推动工矿企业,非煤矿山和交通领域的这个电暖替代推广,以及分散式居民家用的电采暖推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