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全力支援进博会保电

日期:2018-11-06    来源:新浪  作者:严波 董南北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进博会保电 电力供应

  “此次进博会的保电工作重大意义、应急支援流程、相关纪律已经和大家明确了,我们全力确保实现‘全网保华东,华东保上海,上海保核心,各地保平安’的目标……”11月3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召开进博会配网跨区支援保电誓师会,对保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马鞍山、芜湖、滁州三家单位60名配网抢修人员、8辆应急抢修工程车、3辆应急发电车在马鞍山供电公司生产基地集结、严阵以待。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作为进博会重要保障支持单位之一,国网安徽电力高度重视进博会供电保障工作,按照总部总体要求,制定了专项保电方案和跨区支援上海保障方案,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9个工作小组,明确保电范围、时段和各专业组工作重点等要求,确保保电任务万无一失。
 
  国网安徽电力主动加压,在国网公司四条保电线路的基础上,将皖电东送的线路和变电站也纳入保电范围:此次保电共涉及该公司运维“七交四直”共计11条输电线路,皖电东送7条特高压交流线路,杆塔3810基,里程2536.82公里;保电变电站为1000千伏淮南、芜湖特高压变电站。该公司投入专业、属地、群众、支援等保电人员1053人,众志成城,共保电网安全。该公司还对山区、三跨、密集输电通道等重要区段线路开展无人机巡视,对保电变电站开展机器人常态化巡检,并细化电力设施安保反恐防范措施,加强与当地“三电办”和公安反恐部门的联系,对重点区段开展人员24小时蹲点看护。
 
  同时,国网安徽电力配网跨区支援保电团队提前确定了马鞍山市区至上海宝山区、嘉定区最佳行车路线,确保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启程赶赴跨区支援地点,与各省支援单位和国网上海电力共同协作,确保场馆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万无一失。
 
  此外,为保障进博会期间电网的可靠运行,国网安徽电力提前部署,加强包括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国家名胜风景区和境内高铁、机场、煤矿、广电、政府机关等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还在全省范围内部署了抢修队伍,24小时全天候待命,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用户配置专人提供服务,协助用户完善停电应急预案和非电保安措施。
 
  截止目前,国网安徽电力各级电网运行正常,各项保电工作有序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