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自主研发物资结算“机器人”投入试运行

日期:2018-11-05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物资结算机器人 智能服务

  11月1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应商服务大厅里来了一张新面孔,双眼放光、圆头圆脑,原来是一个机器人!它将成为服务大厅里的智能值守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供应商提供咨询和叫号服务。
 
  物资结算“机器人”项目由国网浙江电力和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项目在凭证电子化工作基础上,充分运用身份认证、指纹识别、电子签章、二维码等信息新技术,链接地方税务系统“金税三期”,经过1年多努力攻关,终于成功研发并顺利投入试运行。
 
  该项目是国网浙江电力充分利用物资ECP、经法和财务ERP系统的集成优势,在单据电子化、指纹收发货和二维码应用基础上进行的创新探索。该项目由智能机器人、保函一体机和发票一体机三个子项目组成。该项目研发机器人做引导员,能够让供应商得到真正的实惠。今后,他们来到电力供应商服务大厅里,只需要提交发票、保函、质保金等票据,在1分钟内就可完成付款申请,电力物资结算时间将大幅缩短。
 
  据介绍,以前办理到货款,需要经过发票提交、认证、校验以及付款申请等多个人工环节,整个业务流程需要7个工作日以上。而自助票据一体机投入运行后,服务大厅24小时开放,供应商可以随时快速办理业务。
 
  票据一体机目前分发票和单据一体机两种,操作非常简单。以发票一体机办理到货款为例,首先供应商需要选择办理的业务类型,进行身份验证,扫描到货验收单二维码,随后根据屏幕提示,将发票放入票据槽,在线发票校验通过后,自动发起到货款申请,最后打印凭条,整个业务办理约需1分钟。
 
  目前票据一体机可实现留存业务办理人员信息、自动比对、自动验真、收取、认证增值税发票、自动审核、ERP系统发票校验,自动发起支付申请等功能。该项目在准确、快速办理结算业务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物资、财务结算人员工作压力,为国网浙江电力深入实施财务集约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