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岳阳供电:电网新技术缩短检修工期 助力秋检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宗威 徐玉刚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检修 电力秋检 变电站检修

  11月4日,正值秋季检修的黄金时期,国网岳阳供电公司110千伏荣家湾变电站内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检修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变电站秋季检修工作。
 
  与以往检修不同的是,此次荣家湾变电站检修引进了一项国网新技术——就地化保护,作为扩大的全类型就地变电站,在湖南省尚属首次。该项新技术是采用就地靠近一次设备安装保护的思路,直接采样直接跳闸。通过装置电磁兼容、高防护、热设计等关键技术,实现“硬件芯片化、接口标准化、安装就地化、运维智能化”,极大简化了变电站设计、建设和运维检修模式,减少变电站占地面积,进一步提高继电保护的速动性和可靠性。
 
  “就地化保护技术的应用将是全国继电保护领域的一次全新变革!”该公司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说。据悉,这项技术的成功应用,使该站站内光纤使用数量降幅近80%,保护屏柜数量降幅达70%以上,整站安装调试时间缩短70%以上,将大大缩短检修工期,节约检修成本,为该站顺利竣工投运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本次检修从10月18日开始至11月7日结束,工期20天,改造完成后的变电站将更好地满足荣家湾镇及周边地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电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