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绿色能源,美好生活”南方电网国企开放日活动在东莞举行

日期:2018-11-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蓝望 翟润慧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国企开放日 绿色电力

  11月2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办、广东电网公司承办、东莞供电局协办的2018年“绿色能源,美好生活”国企开放日活动在东莞举行。30位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市民、媒体、客户代表等2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绿色能源引导低碳生活
 
  参观人员首先来到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的调度控制中心,了解东莞电网运行、电网调度人员的日常工作,随后参观了东莞供电局“电莞家”社会责任展示基地,新能源展示区和充电站、电力能源综合展厅,了解新能源发展的最新动态。
 
  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表示,街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越来越多,公交车、小汽车也越来越多使用电力驱动,这是好事,废气少了,天空更蓝,空气更干净。智能电网、电动汽车、清洁分布式新能源、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这一系列的名词已经成为当下的“热词”,未来,绿色能源成为“新宠儿”,引领低碳生活。
 
  据介绍,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日益完善,南方电网建立绿色能源生态圈,打造了一批智能电网示范区,带动能源转型升级,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
 
  电网“黑科技”受关注
 
  “这个厉害,瞄准精确度很高。”参观者在观看“激光大炮”演示时表示赞叹。下午,大家来到500千伏水乡变电站,参观了电网运行设备,了解电力传输过程、变电站值班员工作,并实地观看“激光大炮”演示,利用“黑科技”VR体验了一回高空走线,跟随巡检智能机器人“巡视”变电站。“电网科技不断发展进步,电力供应能力也得到提高。”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吴诗婷表示,参加活动之后,她对电网“黑科技”有了全新的认识。
 
  各种最新科技在电网企业应用得越来越广。以机器人为例,智能运维成为变电站运维的发展趋势,此前南方电网已经有一批智能机器人“走进”变电站,替代值班员开展巡视等工作。除此,智能机器人还在防风防汛特巡中开展设备巡视测温并生成报告,减少了人员投入,降低了作业的风险,保护电网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