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座铜铟镓硒BIPV示范建筑投用发电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莫非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光伏一体化 BIPV示范建筑

  11月5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和碧桂园集团合作建设的惠州潼湖科技创新小镇建筑光伏一体化(以下简称BIPV)科技示范项目竣工,国内首座铜铟镓硒(以下简称CIGS)—BIPV示范建筑顺利投用发电。该项目的建成,既标志着潼湖科技创新小镇实现了绿色电力的自主供给,进入“自发电”时代,也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CIGS光伏技术开启了BIPV产业发展的破冰之旅。
 
  该示范建筑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潼湖科技小镇内,总建筑面积5468.52平方米,采用国家能源集团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生产的CIGS薄膜光伏组件作为建筑外装饰幕墙。项目总计使用CIGS光伏组件2037块,总装机容量为200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就近高效利用”分布式发电模式,有效避免了地面电站占地大、储能设备造价高的问题。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为12.3万度,可以满足建筑10%以上的用电需求,发电比例远大于国家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建筑的绿色发展水平。
 
  据悉,碧桂园惠州潼湖科技创新小镇BIPV科技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承担国家住建部“CIGS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应用研究”总课题中的组成部分。该项目首次在国内实现了CIGS-BIPV的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并采用光伏光热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光伏幕墙快装配技术、大数据和云平台等多项技术,让建筑由能源消费者向能源生产者转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