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安徽售电市场简析:400家售电公司真正开展业务的并不多

日期:2018-11-05    来源:售电星星  作者:汤道全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售电公司 电力市场

  电力交易自从市场开放以来,安徽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每次市场开放都会有大量的公司加入。但是反观市场动态,这400家左右的售电公司真正的开展业务的又有多少。2018年参与交易的40家不到。更多的售电公司要么没有发电侧资源,或者没有客户侧资源,选择观望。即使是这样,目前也有3家售电公司退市!这3家售电公司的退市对于安徽市场无疑是个地震,大家都在分析他们退市的原因。今天我就来对这个话题简单分析一下:
 
  这三家退市的售电公司其中以皖能淮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最具有代表性,该公司属于具有发电背景的售电公司,17年代理电量达到5.47亿,已经是稍具规模了。在其提交的退市申请表示:鉴于我司业务人员短缺,能力不足以及电力交易市场合同执行风险较高等因素,对我司正常经营带来了严重困扰。从公布的文件可以看出该公司要进行的考核电量大概在两千万千瓦时,补偿金高达上百万。偏差考核对其造成了严重的困扰。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因为环保,停产等不可抗因素导致签约用户生产停滞,合同无法执行,前期无底线争夺市场,扰乱市场秩序,后期实际成交电量大跌等因素导致电量偏差较大,售电公司承担巨额补偿金,严重干扰企业正常运营。严重的时候影响到别的售电公司干脆有了退市的心态。
 
  从这里给我们在签约的时候提了一个醒:
 
  1客户尽量多元化,分摊因为行业问题产生的风险。
 
  2环保重点关注的行业比例不应过多。
 
  3客户电量大小,不应该是金字塔形状。
 
  4关注国家政策法规,及时调整客户类型。
 
  5关心企业运营情况,方便及时调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