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用“激光炮”快速排除特高压线路异物隐患

日期:2018-11-05    来源:激光之家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滨州供电公司 特高压 线路排查

  11月1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在巡视±800千伏锡泰线时发现,锡泰线1839号-1840号塔之间的地线上,缠绕着一块长20余米的塑料薄膜,如不及时处理,遇阴雨天气塑料薄膜表面附着水分,绝缘性能下降,可能造成地线对导线发电,引发直流线路单极闭锁。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携带“激光炮”赶赴现场,在选择好仪器安放位置,调整好清除角度后,工作人员使用“激光炮”将激光束照射到塑料薄膜上,熔断缠绕部分在地线上的塑料薄膜,使其掉落,异物挂线隐患消除,保障了属地特高压线路安全运行。
 
  据悉,此次作业中使用的“激光炮”,射程为0至120米,作用时间最快10秒、最慢20分钟,其发射的特定功率和波段的激光,能够有效作用于非金属材质的电网异物,而不被金属材质的线路吸收,因此能在确保电网设备毫无损伤的前提下,将缠绕在导线上的异物烧蚀、熔断,使其自然掉落,实现线路带电情况下异物的快速有效清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