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正在粉碎欧洲电动汽车的梦想

日期:2018-11-05    来源:CNN BUSINESS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 汽车 大众

   欧洲给了世界上一些顶尖的汽车制造商,但在决定汽车行业未来的竞赛中,欧洲却输给了中国。
 
  中国是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推动力,欧洲领导人认为,电动汽车电池对整个欧洲大陆雇用数百万人的汽车业的未来至关重要。
 
  要赶上可能为时已晚。
 
  总部位于米兰的智库Fondazione enrico Mattei的能源分析师西蒙妮·塔利亚皮特拉(Simone Tagliapetra)表示:“欧洲很可能看到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大规模将生产转移到中国。”对于大众(Volkswagen)这样的公司所在地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VLKAF),宝马(宝马YY)、奔驰和雷诺(RNSDF),他补充道。
 
  在中国制造电动汽车对公司来说是有意义的,因为这是大多数客户所在的地方,这使他们能够避免对进口汽车征收高额关税。这也使他们的制造工厂更接近电池的供应链,电池约占电动汽车价值的40%。
 
  塔利亚皮特拉说:“生产电池的电动汽车是合理的。”
 
  总部位于中国南方城市深圳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比亚迪(BYD)生产电动汽车及其电池。
 
  根据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数据,世界上最常用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制造能力的三分之二在中国。
 
  欧洲估计只有1%市场。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伦敦全球金属市场研究主管加文·蒙哥马利(Gavin Montgomery)表示:“欧洲有一些规模较小的设施,但没有什么重大意义。”
 
  中国巨大的市场
 
  中国拥有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优势,约占全球销量的一半,国际汽车制造商也在中国大举投资。
 
  大众汽车去年宣布泵120亿美元制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电动汽车。美国业界领袖特斯拉(Tesla)TSLA)正在上海建一家工厂,据说最终会大量生产500,000相比之下,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辆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Volkswagen)正斥资数十亿美元在中国制造电动汽车。
 
  就连欧洲新兴的电池公司也选择在中国投资,而不是在国内投资。
 
  荷兰锂Werks在中国已经有两家工厂,本月公布计划与当地合作伙伴在上海郊外建设一家€16亿(18亿美元)工厂。
 
  这个巨大的工厂最终将生产出锂离子电池,每年为16万辆汽车提供动力。公司董事长KeesKoolen告诉CNN记者,LithiumWerks在中国投资是因为基础设施更好,而且更容易获得建厂所需的许可证。该公司表示,由于在欧洲投资所需的繁文缛节,该公司被推迟了。
 
  库伦说:“在欧洲,有很多麻烦和许多程序需要遵循。这需要很长时间。”他补充说,中国政府对该行业有“长期愿景”,而欧洲则没有。
 
  中国制定了电动汽车生产目标,并为购车者提供了激励措施,这推动了电动汽车行业的繁荣。
 
  Tagliapetra说:“欧洲一直未能制定出一套连贯的、稳固的产业政策。”
 
  欧盟正试图改变这种状况。它的行政部门,欧盟委员会,发起了一个行动计划今年的目标是鼓励公司在电池技术上进行更多的投资,包括提供更多的资金。它警告如果欧洲企业未能在电池行业站稳脚跟,它们就有可能失去对供应链和环境标准的影响力。
 
  全球行业最大的参与者是一家中国公司,CATL。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包括日本松下(Panasonic)。PCRFY)和韩国的三星(SamsungSDI)。松下还与特斯拉合作,特斯拉生产自己的电池,并正在建造。内华达州的一家大型工厂大规模生产。
 
  电池空客
 
  分析师称,欧洲电池行业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汽车制造商开发电动汽车的速度缓慢。
 
  “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电动汽车,因为他们不喜欢电动汽车,”瑞典研究公司EV-音量的联合创始人维克多·伊尔(Viktor Irle)说。他补充说,直到最近,许多大公司都把资源集中在汽油汽车上。
 
  与此同时,中国电动汽车行业通过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支持的比亚迪(BYD)等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比亚迪)和吉利(GELYF)这个国家现在有如此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以至于一些专家潜在Glu警告
 
  中国购买的汽车越来越少。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都感受到了痛苦。
 
  欧洲正显示出一些进步的迹象。瑞典电池制造商诺斯沃特由前特斯拉高管创立的特斯拉公司承诺在未来六年内建造欧洲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但一些分析师表示,该项目已经面临资金问题。
 
  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旦欧盟国家拥有的欧洲投资银行完成了对€4亿欧元(合4.55亿美元)贷款的申请,它将提供更多的信息。
 
  欧洲的计划可能面临其他障碍。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一直在封锁关键资源用于制造锂和钴等电动电池。
 
  “已经太晚了”,欧洲公司将自己确立为锂离子电池的大型制造商,Irle说。“那列火车已经开走了。”
 
  一些分析师表示,欧洲最后的希望可能是采取与空客相同的做法.(完)EADSY)在航空业。这家飞机制造商是通过合并一批现有公司创建的,目前是波音的唯一严重挑战者。
 
  蒙哥马利说,对电动电池来说,同样的做法“可能会改变欧盟汽车行业的游戏规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