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宁夏电力部门助力盐池县脱贫摘帽

日期:2018-11-05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金渤 王婷婷 通讯员 郭晨诚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电力扶贫 电网建设 农网改造

  2014年以来,宁夏电力部门围绕盐池县脱贫目标,加快电网规划建设,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五年来,累计投资3.7亿元,实施农网改造工程270多项,为当地脱贫摘帽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王乐井曾记畔村过去是盐池县有名的贫困村,随着来盐池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深入,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老百姓们不仅住上了红瓦新房,水、电、路、网也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这对当地群众发展扶贫产业、脱贫致富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保障。
 
  现在,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已经摘掉了深度贫困村的帽子,人均年纯收入达到了9294元,远远超过了国家和自治区脱贫标准。
 
  为了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积极做好盐池县脱贫配套设施供电建设,做好盐池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对照扶贫安置点建设规划开展配电网实地规划,完成了高沙窝镇区、大水坑镇区等地的配电网建设改造工作,600多个村庄实现动力电户户通。与此同时,开展盐池县美丽幸福新村电网建设,加大乡镇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给予了电力保障。积极配合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接入工作、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