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青海清洁电将直送河南 1年可少消费1760万吨煤炭

日期:2018-11-0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 煤炭 特高压直流输电

10月31日 记者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河南、青海、甘肃三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签署《建设青海至河南输电工程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预计2020年7月建成投产。

据介绍,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可再生能源特高压输电项目。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落点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线路长度约1587千米,投资约231亿元,由国家电网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青海省电力公司出资建设,其中河南境内投资75亿元。

据了解,工程主要输送青海、甘肃两省的风能、光伏、光热、水电等可再生能源,采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额定输电能力800万千瓦,年送电量400亿千瓦时。

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举例说,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郑州市区供电,5台机组的输电能力是100万千瓦,也就是说,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容量相当于8个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可减少河南煤炭年消费量1760万吨。

按计划,工程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7月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