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风机“定检”与时间赛跑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俱少磊 王艳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鲁番发电公司 风机定检

  3天时间,21大项定检任务,每天超过10小时工作量……这是一场时间与体力的赛跑。10月29日,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所属的珍珠泉风电年度定检工作拉开序幕。
 
  为做好风电场的自主定检工作、保证定检质量,该公司结合风场经济运行状况实际,充分利用第四季度小风时段开展自主定检工作,尽可能减少定检工作对发电量的影响。开工前,该公司组织生产相关部门梳理场站近一年来存在的设备隐患及异常情况。同时,结合春秋检、技术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统筹考虑制定《风机定检工作方案》,内容包括110kV架空线路、主变、110kV断路器、SVG变压器、35kV配电装置等,从计划、实施、检查、反馈四个方面多措并举制定有效措施,做过闭环管理。
 
  工作中,该公司将定检工作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有机融合,通过师带徒的方式,开展针对性现场理论培训,强化人员技能实践操作水平,提高定检工作实效。同时,加强安全检修“红线”意识,对检修工作票逐级审核,要求工作负责人和工作班成员严格执行安全“双述”,确保危险点的安全措施,从源头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
 
  据悉,该公司为最大限度节约生产成本,结合年度计划对所属7家新能场站按照工作进度进行定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