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电红雁池发电年内连续安全生产300天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幸福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雁池发电公司 安全生产 电力安全

  截至10月27日,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实现年内连续安全生产300天,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做好了安全保障。
 
  长期以来,该公司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该公司结合《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生产特别规定》和《关于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的决定》,细化年度安全工作任务及目标,通过每日夜间生产值班领导带队巡查,提出潜在安全隐患,对责任不落实或人为管理因素导致的遗留问题,提出考核建议,敲响各级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警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持续保持长周期安全生产。
 
  强化设备治理,提升安全保障。该公司通过开展供热专项检查、春季安全大检查、电动工机具专项检查、防火消防专项检查、防洪专项问题排查,加大缺陷消除管理力度,使缺陷消除率达到99.54%,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同时,进一步抓好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重点设备及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实现设备管理检修维护“零差错”,安全管理“无死角”;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和重大操作管理人员到位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各级部门和个人,实现了责任到位、职能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各系统处于安全状态。同时,该公司利用微信建立红电安全生产群,对现场不安全现象和违章行为进行曝光,并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形成闭环,为长周期安全运行创造条件。
 
  强化员工培训,保障措施到位。该公司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紧急安全视频会议工作安排,完善修订了《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员工人身风险分析预控管理标准》,明确各级人员具体开工前的风险分析要求,并由该公司安全监察部对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10月25日,已完成各级人员安规考试、职业健康培训451人次;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证换证复证30人次;完成中层及一般管理人员的岗位技能考试,与9家外委单位签订安健环协议,对76人次进行了入厂培训、教育、考试及社区备案工作。
 
  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安全意识。该公司针对季节特点,结合年初演练计划任务,完成26次应急演练。同时组织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开展汽轮机超速应急处置、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起重机械故障事故应急处置、储煤场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灰坝事故等应急预案实践演练,有效发挥各级管理职能,考验了事故处置人员的应变能力,实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