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山西太原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废弃物 排放标准与发达国家一致

日期:2018-11-02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发电污染 废弃物排放

  “垃圾焚烧发电产生两种废弃物,均按照国家的环保标准实现达标处理。”11月1日,“并州环保行”人大执法检查组和记者采访团在太原市同舟能源有限公司采访时获悉,为了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针对垃圾焚烧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弃物,太原市均按照高标准的环保要求予以治理,目前烟气排放标准已 与发达国家一致。
 
  我们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经环卫工人收运后,都将如何处置?除常规的卫生填埋外,还有一部分主要用于焚烧发电,这样既减少占用土地资源,又能实 现再利用。当日,我们在同舟能源有限公司看到,生活垃圾运输到这里后,将进行高温焚烧,并利用在高温焚烧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水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 使发电机工作产生电能。至于焚烧垃圾过程中排放的废气、恶臭、飞灰等,技术人员通过沉积、活性炭除尘、分解、二次高温处理等方法,真正地做到了达标处理。
 
  太原市同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广介绍说:“目前,垃圾焚烧发电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300吨,每年可消纳生活垃圾50万吨,一年发电量大约 1.1亿千瓦时,可供2.5万个家庭使用一年。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就是炉渣,全部运往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而焚烧产生的烟气经布 袋除尘之后变为粉状颗粒物,即飞灰,因为含有重金属,不能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合处理,全部单独收集、运输并处置。”统计数据显示,垃圾焚烧发电每日产 生的飞灰大约80吨,按照环保的相关要求,这些飞灰采用专用罐车密闭收集并运输至水泥厂专用飞灰储仓最后协同处置。同时,因现有垃圾处理规模有限,目前太原市正在新建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处长刘原俊说:“新建的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位于太原市正在筹建的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地点在清徐县柳杜乡东南社村南部。完工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另一座位于阳曲县太原工业新区内,建成后,设计接收能力为每日1800吨。这两座垃圾焚 烧发电厂建成后,太原市的生活垃圾可基本实现全部焚烧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