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EPC水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支彤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PC水电站 杨房沟水电站 大坝混凝土浇筑

  近日,我国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进行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项目——杨房沟大坝首仓混凝土正式浇筑。随着缆机将第一罐混凝土下料至10号坝段仓面,大坝工程施工由基础开挖全面转入主体混凝土浇筑。
 
  杨房沟水电站是雅砻江中游开发战略的重要工程,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流域中游河段上,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联合体承建。电站装机150万千瓦,大坝主体采用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155米。本次大坝首仓浇筑混凝土1750立方米,浇筑时长约24小时。作为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率先开始了大型水电工程EPC建设管理的探索与实践,为新常态下水电市场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