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冀北秦皇岛公司:“全域化”电能替代净了蓝天

日期:2018-11-01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煤改电 电采暖

  “以前,我们小区是燃煤锅炉采暖,窗户上一层厚厚的黑煤灰,走在路上,浓黑的煤烟呛得人难受,现在,改为地源热泵采暖,小区环境干净了,空气清爽了,心情都跟着顺畅了。”11月1日,家住北戴河区百花小区4号楼的业主对以“电”治污赞不绝口,对即将到来的取暖季也不再担心。
 
  为改善北戴河生态,配合政府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工作,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在北戴河大力推广电能替代项目,推进“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建设,编制配电网应急抢修方案,做好迎峰度冬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已有超过2.2万户居民、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新奥海底世界等三大景区及重要用户受益。
 
  近两年,秦皇岛公司累计对北戴河区35座供热站进行了地源热泵改造,取缔燃煤锅炉66台,新增10千伏箱式变压器62座,新增供电容量约8.96万千伏安。为了把“煤改电”这项民生工程做好,今年特别对13个供热站进行增容,增容容量1.43万千伏安,新增10千伏箱式变压器17座。
 
  从推广城乡进行“煤改电”,还空气以洁净,到助力集发农业园打造集电灌溉、电喷雾、电保温、电控制等一体化温室大棚种植区,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再到建设48个充电桩、7座快充站,形成“一公里充电无忧圈”,助推新能源汽车推广,秦皇岛公司举全公司之力,高质量推进北戴河电能替代走向全域化发展道路。
 
  如今,从居民电采暖改造,到农业、交通运输等传统领域,再到海洋牧场、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电能替代技术已应用于北戴河生态环境发展的各个环节。电能替代服务举措也从单纯开通电能替代绿色通道,向信息共享、产品推介、项目改造及供电方案优化一体化定制服务过渡。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北戴河电能替代总电量7865.61万千万时,减少粉尘排放2.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6万吨。达标天数较上年同期增加21天,空气质量显着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