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牛!海外推出“新型”水基燃料 60%为水

日期:2018-11-01    来源:快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燃料 水基燃料 氢能发电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目前人们都在选择可再生且低排放甚至零排放的能源形式,时下在汽车领域逐渐兴起的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就是比燃油车更为清洁的车型。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Electriq~Global新推出了一款安全廉价的清洁燃料,其中水占据总成分的60%,该公司通过特殊技术可从此水基燃料中提取氢气并利用氢能发电,进而为汽车提供动力。
 
  同时,该公司还表示此水基燃料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无污染,价格也只是传统常规燃料的一半,更重要的是可以实现双倍的续航里程数!
 
  此外,与锂离子电池或压缩氢气技术相比,该公司技术可使燃料成本减半,续航里程翻番,其能量密度也是特斯拉车载电池数值的15倍。
 
  至于该水基燃料的反应过程,其先与催化剂反应释放所需的氢气(按需),随后捕获废燃料并放置到另一装置内,补充氢气与水以便循环再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