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陕西横山:“吃货”火电厂年耗煤四百万吨 生产百亿度清洁电

日期:2018-11-01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李明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厂 清洁电力 煤电一体化工程 横山煤电

  在榆林横山区波罗镇,两座196米高的间冷塔,高高耸立格外醒目。这是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在建现场。
 
  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项目一期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送通道“榆横——潍坊”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3个配套电源点之一。
 
  榆能横山煤电公司投资70多亿元,建设了2套百万千瓦级的机组,意味着每小时可发电100万度。这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大容量空冷机组。
 
  10月27日下午,电厂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并网前的调试,据该厂工作人员介绍,预计11月底前,首台机组投入商用,年底前第二台机组投用。
 
  这个百万千瓦的电厂如同一个“吃货”,投用后年耗煤量400多万吨,将转化成100亿度电向东输送。
 
  从黑到白,从煤到电,榆横电厂将“消化掉”横山区煤炭产量的近四分之一。
 
  对于以后的发展,榆能横电有个“小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发电量突破250亿千瓦时,而总营收达到75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