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探访四川成都地下宫殿 全城电缆总长达1129公里

日期:2018-11-0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杨力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电力 成都电缆 地下电缆 电缆巡检

  成都,火锅、烧烤、串串交汇的味道海洋。从春熙路到太古里,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繁华。10月,入秋的成都夜晚渐凉,但灯火辉煌下,热闹不减。但你可知,在繁华之下,地下的成都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据悉,随着成都不断发展,供电需求逐年剧增,今年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270.2万千瓦。而地下电缆已经成为中心城区的主要输电方式。截至2018年,成都市共有11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电缆317回,总长度1129公里,全国排名第四。电缆通道532公里,全国排名第二。
 
  为维护这座地下王国的安全运行,有这样一群“地行侠”,他们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30人的国家电网的地下电缆巡检工队伍,每天8小时步行7公里,一年365天不间断,行走在繁华都市之下,确保全城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