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获批

日期:2018-11-01    来源:福建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00千伏变电站 主变扩建工程 福建电力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福建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5138万元,建设地点位于福州市新店镇北郊,距秀峰路终点约1km的现有福州500千伏工程围墙内,无新增用地。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改内容为:新建500千伏主变一台,主变规模100万千伏安,建设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系统工程,无新增出线。
 
  全文如下: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请求核准福建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的函》(闽电函﹝2018﹞19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十三五”后期福州市区北部负荷发展的需要,提高福州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时鉴于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十三五”电网规划,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福建福州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资项目编码:2018-350111-44-02-053770)。
 
  项目单位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福建省福州市新店镇北郊,距秀峰路终点约1km的现有福州500千伏工程围墙内,无新增用地。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改内容:新建500千伏主变一台,主变规模100万千伏安,建设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系统工程,无新增出线。
 
  四、项目总投资5138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027.6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其余申请银行贷款。
 
  项目股东: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00%。
 
  五、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选用技术先进的设备,强化管理,确保各项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方案落到实处,满足国家节能要求。
 
  六、请严格按照国家和福建省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招标工作。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项目核准前置等相关文件分别是: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建省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表》(2018年8月6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榕国用﹝2010﹞第3342980515号》、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榕规﹝2000﹞选033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和《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0月26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