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00亿!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拉开序幕!

日期:2018-11-01    来源:泰山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泰安电站

  10月29日,泰安高新区在徂徕镇召开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清点清表工作动员大会,会上下发了《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清点清表工作实施方案》,对清点清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记者获悉,地上附属物清点清表工作的启动,标志着百亿大项目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作拉开了序幕。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位于高新区徂徕镇,距泰城18公里,地处我省地理位置中心、山东电网负荷核心区域,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施工总工期为6年6个月,总投资100亿元,计划安装6台机组,单机容量30万千瓦时,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时。预计年发电量30.15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40.2亿千瓦时,年发电利用小时1675小时。
 
  泰安抽水蓄能二期工程作为国家规划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将该工程作为我市的“头号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日益突出的电网调峰矛盾,在提高电网运行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项目可实现发电装备制造业产值约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该项目还具有清洁无污染、财税贡献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等特点,将显着改善当地周边环境,增加新的旅游景点,丰富旅游资源,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泰安一期抽水蓄能发电站
 
  泰安一期抽水蓄能发电站于2000年2月23日开工,上水库主体土建工程于2001年7月1日开工,2005年4月30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05年5月31日开始蓄水。电站1#机组于2005年12月31日并网发电,2#机组于2006年10月初投入商业运行,3#机组和4#机组于2006年12月初及2007年3月投产发电,2007年8月28日完成竣工验收,历时7年6个月。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位于泰山南麓横岭北侧的樱桃园沟内,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432平方公里。上水库采用20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0年一遇洪水校核,设计洪水位411.08m,校核洪水位411.46m,正常蓄水位410.0m,死水位386.0m,水库总库容1168.1万立方米。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省第一个大型水电工程,2007年泰安抽水蓄能电站的建成投产对于从根本上改变山东电网结构,在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缓解电网调峰困难等方面发挥了显着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