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西电力推进监控信息自动验收技术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彭璐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力 电力监控 监控信息自动验收

  10月22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检修公司500千伏锦江变进行的监控信息自动验收技术现场验证试验顺利结束。这是由江西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与山东安信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新技术,解决了当前变电站监控信息接入调控中心信息由人工逐一核对效率低下的问题。
 
  为推进这项技术的应用,江西电力组织进行了监控系统自动化验收装置功能试验以及培训工作。该自动验收装置在试验过程中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600多个遥测与遥信量的正确性验证,实现了这些信号与调控主站核对功能,大大缩短了与主站调试对点的时间。该装置的研发及使用可避免多部门重复验收、反复验收、重复出错、反复找错、频繁协调和无谓人力及时间付出,做到了一次性验收、一次性发现问题、一次性解决问题、一次性盘点交付。
 
  此外,该自动验收装置遵循IEC系列标准和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主、子站信息验证自动化、信息交互标准化、功能模块一体化及验收工具通用化的技术特点。据悉,该自动验收技术将逐步在江西电网全面推广应用,支撑“大运行”体系的高效运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