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进博会保电准备就绪 力推“智慧保电”新模式

日期:2018-11-01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上海电力 进博会保电 智慧保电

  10月30日,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6天时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各项保电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作为进博会重要保障单位之一,国网上海电力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突出“政治保电、全网保电、智慧保电”定位,确保实现“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和“确保场馆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万无一失”的“六零三确保”保电目标。
 
  在将传统保电工作做精做优的基础上,面对首届进博会超高标准的保电要求,国网上海电力力推“智慧保电”新模式,包括电力巡检机器人、智能井盖、量子通信等技术在内,一批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的高、新、尖技术将使保电工作的万无一失更有把握。
 
  在总结以往多年重大活动保电支撑系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国网上海电力集成34套信息系统,打造进博会全景智慧供电保障系统,实现人员、物资、车辆等保电资源全景可视化监控和主动指挥,有效支撑指挥中心智能态势研判、全景状态可视、现场穿透指挥的保电指挥需求,还可实现电网状态、智慧保电、资源监控、高度指挥、信息安全等保电工作指挥。此外,已在进博会核心区域保电相关的变电站、开关站和配电站内上岗的15套电力巡检机器人可自动识别各类仪表读数、指示灯、开关状态、设备机械位置等信息。
 
  同时,国网上海电力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在进博会重点区域部署60支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建立663个党员责任区和626个党员责任岗;在保电核心区组建10个临时现场党支部,该公司上下共410个党支部、6000余名党员投身;建立全覆盖的网式电力保障指挥体系,由主要负责人挂帅,九个工作组协同配合,梳理完善从主网到用户各层级的进口博览会保电应急预案体系,编制完成1个总体方案和9个专业子方案,细化分解为6个方面、126项具体保电推进事项。该公司还建立由进博会供电保障前线指挥中心、供电服务现场指挥中心、该公司本部应急指挥中心、以及18家基层单位应急指挥中心组成的“1+1+1+18”的保电指挥体系,构建保电指挥“大脑中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