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沈铁:加强蒙东地区电煤运输 全力保证电厂用煤需求

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1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供需量 电煤运输 供暖用煤

  内蒙古东部地区地处高寒地带,冬季来临早,电厂供暖用煤量大,该地区又是煤炭产销集中地区。进入10月份以来,电煤供需量进入高峰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服务国计民生,加强煤炭运输枢纽地区的优化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全力确保蒙东地区电煤运输
 
  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辽货运中心、霍林郭勒车务段先后走进通辽双泡子、双辽市白市等电厂和霍林河露天煤业等32家煤炭产供销客户,面对面了解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煤炭生产、储备、运输等信息,提前制定运输计划,协调两端企业千方百计多产煤,开辟场地多储煤。
 
  为保证电煤运输,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四优先、三固定”原则,即: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固定接车股道、固定开车车次、固定作业时间。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通辽市双泡子电厂的供煤大户,每年有500多万吨的电煤发往该电厂。沈阳局集团公司在霍林河站与双泡子站之间每天循环开行百辆万吨电煤班列,满足了电厂的用煤需求。截止到10月29日,已经发运电煤43.7万吨。
 
  电煤运输时间急、运量大,铁路部门千方百计优化作业环节,提高作业效率。位于霍白线的伊图塔站装车环线和扎鲁特旗天实煤碳装车专用线货位重叠,装车效率始终上不来。通辽货运中心经过实地考察,决定通过整合重叠货位,合理安排装车顺序等方式实现整列装车,日装车量由原来的8列提高到最高峰12列。货主激动地对铁路工作人员说:“这么一整合,装车顺畅了,效率提高了,太谢谢了!”
 
  为提高电煤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在压缩装车作业时间上还想了很多办法,每列电煤装车作业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压缩到2.5小时。10月1日到29日,铁路部门已累计为内蒙古东部地区各大电厂抢运电煤87575车575.6万吨,同比增加19.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