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前高管仍坚称无法预测3·11大地震和海啸

日期:2018-10-31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东京电力 核电站事故 福岛核事故

  围绕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前经营层的3名高管遭到强制起诉。在10月30日的被告质询中,当时的经营最高责任人、东电原董事长胜俣恒久仍坚持认为“无法预测到巨大海啸的来临”。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31日报道,胜俣在质询开始时对于核电站事故再次道歉,称“作为东京电力公司曾经的董事长,我谨致以深深的歉意”。
 
  履行检察官职责的指定律师认为,事故发生2年前的2009年,胜俣在公司内部的会议上,曾收到前高管关于有可能遭到高达14米的巨大海啸侵袭的报告。
 
  对此胜俣称,“前高层的发言基调听起来非常值得怀疑”,并表示“考虑到公司内部的核能建设选址总部会慎重对待,安全措施并不存在夹杂疑义的情况”,从而再次强调无法预测到海啸的来临。
 
  此后,当履行检察官职责的指定律师称确保核电站安全的义务应最终归属于最高经营层时,胜俣称,“总而言之,我认为选址总部所做的工作十分重要”,他以此强调自己的想法,认为当时并不具备业务决策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