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暴风雨侵袭欧洲 多地水位告警影响交通和电力

日期:2018-10-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力 暴风雨断电 电力安全

  近日欧洲多国遭遇极端恶劣暴风雨天气。法国《欧洲时报》10月31日报道称,10月30日,欧洲数万户家庭遭遇断电,而意大利政府表示该国已经有10因此丧生。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强风暴雨近日侵袭意大利大部分地区,继10月29日统计的5名死者之后,30日死者人数上升到10人。他们其中有人因狂风吹断树木而被砸到,或是被建筑物的坠落物砸中致死,也有人在玩风筝冲浪时在强风作用下撞到岩石陨命,或是因泥石流冲毁房屋身亡。另有一名男性驾船出海时遇难,帆船撞在岩石上,遗体也已在海中被发现,但当时恶劣的天气条件让救生员无法打捞。
 
  另据意大利当地媒体介绍,在该国北部市镇斯泰尔维奥,共有170名旅客和酒店雇员因为大雪缘故而被滞留在海拔2700米高的山口处。
 
  受暴风影响,意大利北部几乎所有地区都处于警戒状态,部分地区强风风速高达每小时180公里。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暂时禁止游客进入,当地政府表示,威尼斯周遭水域的“高水位”在30日下午稍早前涨至156厘米,实属历史罕见。威尼斯水位历来只有5次高过150厘米。1966年,洪水侵袭意大利全国,当时威尼斯水位高达194厘米。
 
  威尼托地区首长卢卡?扎亚(Luca Zaia)表示,此次灾情可能比2010年的大洪水还糟。另外,热那亚、罗马和威尼托以及北部数个城镇及西西里岛墨西拿港市的学校都已停课。
 
  据报道,意大利邻国同样遭遇恶劣的暴风雨天气。奥地利西部城市萨尔茨堡一座中世纪堡垒的屋顶,因为不抵时速100公里的狂风,在29日夜间被掀开。西部城市穆尔当地政府要求居民不要离开自己的住宅,并尽量停留在高层,避免河流水位增加而带来的损失。
 
  斯洛文尼亚从29日开始处于“红色警戒”状态,一名帆板冲浪者失踪;而在克罗地亚,临海城市里耶卡被淹,不少铁路交通被中止。至于瑞士,该国南部的泰辛州不少道路因为降雨被淹和树木倾倒的缘故,无法正常通行。
 
  此外,西班牙北部地区降雪影响交通正常运行,并导致4700户家庭家中断电。在捷克, 30日早上,街边树木被强风刮倒,影响铁路正常运行,并导致至少3万户家庭停电。
 
  法国中部降雪,影响2000辆汽车正常运行,并导致近20万户家庭家中断电。30日,科西嘉岛共有逾2万家庭断电,风速一度达到160公里/每小时,目前当地政府正在清点暴风雨天气造成的损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