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技术:美使用无人机实施核电厂安全检查

日期:2018-10-31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核电厂 核电技术

  美国Xcel能源公司(Xcel Energy)已开始使用无人机对核电厂进行安全检查,从而在安全和成本方面均获得收益。
 
  Xcel能源2018年10月25日表示,今年夏季首次在普雷里岛核电厂使用无人机进行安全检查,近期在蒙蒂塞洛核电厂使用无人机检查冷却塔。
 
  “Xcel能源致力于使用新技术来提高安全性并降低客户支出,使用无人机进行(安全)检查能够带来这些益处,”Xcel能源高级官员Kent Larson表示,“由于能够提供实时的高分辨率图像,无人机可以提供高质量数据并有助于提高安全性。”
 
  普雷里岛核电厂7月使用一架小型无人机在两天内就完成两幢反应堆厂房外部的安全检查并获得了高质量数据。以前,这项检查需要使用起重机,并耗时一周。因此,使用无人机不但降低了检查支出,还加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
 
  在10月23日使用无人机检查蒙蒂塞洛核电厂冷却塔时,也在降低支出和加强安全性方面获得收益。
 
  Xcel能源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使用无人机对包括风力涡轮机、电力线路、天然气管线和变电站在内的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