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AP1000核电主泵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审查

日期:2018-10-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0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三门核电 核电机组

  10月2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柯蒂斯·怀特公司共同宣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以下简称主泵)最终性能试验与试验后检查圆满完成。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就AP1000的设计、制造、试验验证结果、研制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综合审查。审查认为,AP1000主泵性能满足设计技术规格书的要求。
 
  按照计划,中国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1号机组前两台主泵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运抵现场,以支持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主泵试验圆满完成也为三门1号机组剩余两台主泵以及中美另外7台在建AP1000机组主泵的制造与交付铺平了道路。
 
  最终性能试验验证了主泵在AP1000核电站各种运行工况下成功运行1,600多个小时,包括600多个启停循环。该项试验和检查由柯蒂斯·怀特公司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切斯威克电气-机械分部(EMD)工厂内完成。
 
  “AP1000主泵技术复杂、要求高、挑战大。七年多来,中美两国企业密切合作、努力攻关,在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和能源局的严格监管和大力支持下,主泵研制最终取得了成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经理王中堂说,“这次成功将进一步加快中国AP1000项目的建设进度,有力促进中国先进非能动三代核电的发展。”
 
  “主泵试验的完成是世界首台AP1000机组交付进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整个试验过程秉承严谨和自律的原则,展现了AP1000项目团队对安全和质量的高度关注。随着这一阶段的结束,我们将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一代安全、清洁和可靠能源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西屋新电站和重大项目高级副总裁杰弗·本杰明(Jeff Benjamin)说。
 
  “这一大型创新型屏蔽电机泵全面设计验证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柯蒂斯·怀特公司及其员工实现了又一个重大里程碑,展现了我们对AP1000核反应堆项目的一贯承诺,”柯蒂斯·怀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亚当斯(David C. Adams)先生说,“此外,作为西屋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期待首台AP1000机组的成功运行,同时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不断增长的核电项目提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