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9月用电量增长8%,送清洁能源为主特高压获批

日期:2018-10-30    来源:西部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0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清洁能源 风电 光伏

行业策略: 风电: 9 月风电利用小时 153 小时,同比提升 12 小时。 9 月底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同比增长 11.9%,新增装机 1261 万千瓦,装机增速加快。本周首条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的特高压通道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获核准, 9 月发改委发文将推进 9条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 其中 6 条涉及促进清洁能源的外送,将有利于清洁能源的消纳,建议关注龙头公司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 水电: 9 月水电利用小时 378 小时,同比增 8 小时。截止 9 月末水电装机及同比增长 3.2%,未来可再生配额指标中水电配额指标的上升及多条特高压线路的建成将更有利于水电的消纳,建议关注长江电力和国投电力等水电龙头。 火电: 9 月火电发电量利用小时 337 小时,同比增加 13 小时。 本周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公布三季度净利亏损 1.4 亿元,主要是燃料成本上升略超预期, 中长期看煤价中枢下滑以及利用小时未来提升的趋势向好,公司盈利将回升,建议关注受益的华能国际和华电国际。

周热点新闻: 1) 国家能源局发布 9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574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其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 10.3%、 7%、12.8%和 6.9%。 (国家能源局)

2) 10 月 22 日,青海—河南±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 此为全国首条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的特高压通道, 工程途径青海、甘肃、陕西、河南 4 省,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额定输送容量 800 万千瓦,达到产能后每年可向河南省输送清洁电能 400 亿千瓦时,约占全省全社会电量的十分之一。(国家电网河南电力)

行情回顾: 10 月 22 日-10 月 26 日这周申万电力板块上涨了 2.00%,跑赢上证综指0.10 个百分点,跑赢沪深 300 指数 0.77 个百分点。这周电力板块涨幅前五名公司分别为华能水电、桂东电力、惠天热电、穗恒运 A 和甘肃电投,分别上涨 20.94%、16.46%、 12.72%、 11.53%和 9.03%。跌幅前五名公司分别为华能国际、漳泽电力、黔源电力、华电国际和国投电力,分别下跌 9.82%、 2.88%、 1.88%、 1.05%和 0.85%。

交易数据监控: 截至 2018 年 10 月 26 日,电力行业*ST 凯迪等 26 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天富能源等 6 家公司股价跌破最近 1 年定向增发价。

风险提示: 电力需求不及预期;煤价大幅上涨;水电来水较差等。详见报告风险提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