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宣布今年底将关闭大部分煤矿

日期:2018-10-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电力 清洁能源 西班牙煤矿

  据卫报消息称,在政府和工会达成协议后,西班牙将在今年年底关闭其大部分煤矿,该协议将在未来十年内在矿区投资2.5亿欧元。
 
  据报道,西班牙新政府迅速采取环保政策,扼杀了有争议的太阳能产业“阳光税”,并宣布将于11月启动国家气候计划。该采矿协议涵盖了西班牙的私人矿井,并为48岁以上的矿工提供早期退休计划,环境恢复计划和绿色产业再培训计划。
 
  到2018年底,有10个矿井关闭,超过1,000名矿工和分包商将失业。许多工厂都是不经济的,欧盟委员会提供超过20亿欧元的援助,以暂时保留部分工地。
 
  西班牙北部矿区(阿斯图里亚斯,阿拉贡和卡斯蒂利亚莱)的约600名工人将能够从该计划中获得社会援助,而大约60%的矿工可能选择提前退休。
 
  20世纪60年代,西班牙的煤炭工业雇用了超过10万名矿工,但其能源优势受到廉价进口和该行业的环境,健康和气候成本的侵蚀。据卫报报道,煤炭仅占西班牙电力的2.3%。2016年欧盟报告称,煤炭污染已经造成23,000人死亡。
 
  通过这项新近宣布的协议,西班牙正在向世界其他地区提供一个模型,以便如何实现从煤炭等污染性能源中“过渡”,转向可再生能源以保护受这种转变影响的人们的经济生活。
 
  目前,全球36%的能源仍由煤炭生产,尽管知道它是气候变化的最大贡献者,并且造成全球约46%的二氧化碳排放。随着太阳能和风能成本不断下降,保护煤炭使用的论点主要取决于对经济以这些工作为中心的社区的影响。但是,如果通过为工人提供其他工作(可能是可再生能源)或煤矿开采受损地点的环境恢复项目来保持经济活力,那么它可以成为摆脱煤炭的更有力的理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