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2020年电池”补贴政策“将会”彻底“取消 成本有望降”四成“

日期:2018-10-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成本 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保有量已达200万辆,可以预料的是,以纯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在不久的将来将全面取代燃油车。不过,要让新能源汽车时代全面到来,价格是一道门槛。当前电池占电动车成本在40%左右,也是电动车价格高企的原因之一。什么时候新能源车的价格才能下降,甚至比燃油车还便宜呢?对此,业内近期有广泛共识:最快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的成本将大幅下降近四成,也就是五年后售价有望低于燃油车。
 
  在各种补贴催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00万辆。然而包括纯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当前的售价昂贵,如果没有国家和地方补贴的话,可能会乏人问津。而且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将逐步收紧,在今年6月12日开始施行的新能源补贴新政中,续航小于300公里的纯电车型补贴下调了50%之多,小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而到2020年后,补贴政策将会彻底取消。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取消补贴是大势所趋,只有政策收紧,各家车企的真正实力才能体现。所以,即便未来补贴被彻底取消也无需担忧,随着车企将大部分精力转移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进步和大规模的量产,最终会拉低纯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售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