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通用电气获得提高核反应堆燃料安全性的资金

日期:2018-10-30    来源:联合时报  作者:仇若萌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通用电气 反应堆

   美国能源部2018年10月25日宣布,将为美国通用电气(GE)全球研究中心提供337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用于在未来30个月内进行使核燃料棒更安全、能更好地承受一回路失冷的项目研究。
 
  通用电气全球研究中心技术运营负责人道利表示,该项目旨在通过开发更耐用、且比目前的燃料棒能承受更多反应堆堆芯中一回路失冷的替代燃料棒,来进一步提高燃料质量标准。他还表示,制造燃料棒周围的通道箱的材料将采用能够承受喷气发动机内高温的陶瓷基复合材料,以使系统复原性更佳。研究人员还在研究利用增材制造技术来快速制造零部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