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关注 | 法国开发出一种放射性废物玻璃化新技术

日期:2018-10-26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仇若萌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核电站 核技术

  有一个验证法国开发的一种放射性废物玻璃化新技术的项目,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了6个月。
 
  自2018年4月27日以来,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法国欧安诺集团(Orano)和ANADEC一直在评估使用CEA开发的“罐内”玻璃化工艺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水处理操作过程产生的放射性废物的可能性。这些废物包括受污染的污泥和矿物吸附剂。该工艺由CEA的马尔库尔实验室开发,在新工艺中熔炉是一次性的,并作为固化玻璃的主要容器。
 
  Orano和CEA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实验室规模(100 g)的测试和部分实验规模(1 kg)的测试已经完成,近工业规模(100 kg)的测试正在进行中,届时将进行可行性研究。预计将于2019年3月底给出全部测试结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