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东北电力决定报废女川1号机组 安全对策难度大

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东北电力 女川1号机组 核电站报废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北电力公司25日决定报废停运中的女川核电站1号机组(位于宫城县石卷市、女川町)的核反应堆。这是运转至今已有34年、输出功率较小的反应堆,即使重启也难以确保盈利,且安全对策工程难度大,因此作出了报废决定。
 
  社长原田宏哉当天下午前往县政府大楼拜访知事村井嘉浩,解释称“已在今天的董事会上决定报废。安全对策工程存在技术性限制,综合考虑了功率与年数”。
 
  女川1号机组(输出功率52.4万千瓦)自1984年6月开始商业运转,在东北电力拥有的4座机组中最早。福岛核事故后制定的新安全标准将核电机组运转期限原则上定为40年,报废与否此前成为焦点。
 
  原田9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提及,考虑到1号机组设计略为陈旧、安全对策工程难度大等因素,“报废也是选项之一”。他表示“将从稳定供电、经济效益等观点出发进行综合评估”。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当天,女川核电站正在运转的1号和3号机组以及反应堆启动中的2号机组自动停运。海啸导致厂区内部分被淹。
 
  女川2号机组为实现2020年度以后重启,正在接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相关审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