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建莆田城厢区:全面完成水电站实时监控下泄流量

日期:2018-10-25    来源:E小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下泄流量监控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建莆田城厢区已全面完成院里水电站、照车水电站、龙潭水电站、壁院水电站下泄流量监控设备平台安装并投入使用,有力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电站的最小生态流量是指为满足维持区域河道的生态用水需求,在建设及运行中必须保证的下泄最低流量。该套平台采用监测断面情况、水流特性及泄放措施等测流方式,以实时监测方式为主,客观、准确反映下泄流量值,包含流量监控设备和数据传输设备。监控人员通过账户、密码可定时进入系统查看平台,实时记录流量数据以及各项参数指标等。
 
  同时,该套系统还能保存一定时间的流量数据,具有现场及远程查询、导出功能,可全面掌握各水电站的下泄流量基本情况,为科学调度水资源,维持河湖生态用水需求,重点保障枯水期生态基流,推进生态补水与修复等提供科技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