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 但传统能源仍占主导地位

日期:2018-10-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电力 可再生能源 电力市场

  GlobalData周二表示,俄罗斯最近的可再生能源招标引发了外国投资者对该行业的兴趣,但该国的电力市场仍然以传统能源为主。
 
  根据GlobalData对2030年的最新俄罗斯电力市场前景报告透露,该国仍然高度依赖传统电力,因为这些资源得到了政府越来越多的支持,并且它们的主导地位在未来也将持续下去。与此同时,它在2013年开始举办非水电可再生能源拍卖,价格一直在下降,使其比传统能源更具竞争力。
 
  “俄罗斯可再生能源部门因此变得更具成本竞争力,未来可能再生电力可能会挑战该国的天然气电力,”电力分析师Chiradeep Chatterjee说。与传统竞争对手相比,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将在2018 - 2030年间实现最高增长,但在2030年仅占俄罗斯总装机容量的3.9%,而火电占66%,同年水电的份额预计为19.3%,而核电的份额为10.8%。
 
  GlobalData透露,根据2030年的能源战略,俄罗斯的目标是从水电和核电中获取近50%的总电力。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已经停止维持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的综合政策,并依赖“廉价的常规能源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