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西电力公司落实配网冬季防外力破坏措施

日期:2018-10-25    来源:电力网  作者:赵亚男 韩润东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配网冬季防护 配电网

  “冬季配网防外破存在三大高发点:集中密集的建筑施工及市政改造作业,超高运输车辆,点多分散的农业生产……”10月22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列出冬季配网防外力破坏的薄弱点,提前部署落实配电网冬季防外力破坏工作措施,保证配网可靠供电。
 
  国网山西电力针对冬季配电网防外力破坏的三个重点,精准把脉、有的放矢。该公司强化线路保护区内施工告知、巡查、看护等,将发生过施工外破的地段和相关施工单位列入重点监控名单,积极联络政府管理部门提加强监管,尝试采用供电职工蹲守、护线员协助、重点区段在线看护等手段。
 
  国网山西电力对易遭车辆碰撞的杆塔设立防护墩,刷醒目标识漆,对导线与煤车顶部距离不足的跨越点进行升高或入地改造,改造前使用限高杆(架)、报警装置等,减少车辆引发外破。
 
  在线路通道附近,国网山西电力集中开展秸秆焚烧、塑料大棚、彩钢板、简易房、枯木断枝等异物外破源的巡检清理;针对农作物种植重点区域,积极协助大棚种植户做好大棚防风加固措施,引导种植户采用绝缘尼龙绳代替铁质拉线,减少大风引发的异物外破隐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