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GIS快速耐压试验装置在特高压淮南站应用

日期:2018-10-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忠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GIS快速耐压试验 特高压淮南站

  10月22日,在特高压淮南站550千伏 HGIS检修现场,国网安徽电科院正在开展GIS设备检修后的交流耐压及局放试验。本次试验采用了由该院特高压快速试验技术科技攻关团队研制的1200kV特高压GIS快速耐压试验装置。该新型试验装置在电抗器、均压环、电压测量系统等方面均有突破性技术创新,试验效率显著提升。
 
  GIS现场交流耐压试验是发现组合电器设备绝缘缺陷的有效手段,特高压 GIS设备现场耐压试验装置具有成套装置部件多、体积庞大、运输车辆多、现场组装搭建耗时费力,电抗器、分压器的多级叠加吊装等难题,以开展一次耐压试验为例,仅试验设备的安装和拆除就需要近2天时间,整个试验周期长达2-3天,严重制约了现场耐压试验的高效开展。
 
  国网安徽电科院特高压快速试验技术科技攻关团队在深入研究耐压试验设备关键性难点问题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提出了集水平运输、竖立和回收于一体的特高压GIS快速耐压试验装置设计方案,研制了适合直接起竖的大容量电抗器、融入式电感分压测量系统、大直径充气式可伸缩均压罩、自主式举升平台等新型部件,现场试验时无需组装,具有结构紧凑、高度集成、质量轻便、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使特高压 GIS现场耐压装置整个试验周期长由2-3天(550千伏 GIS耐压试验装置搭建也需1~2天)缩短至8小时以内,极大地提升现场耐压试验效率。特高压GIS快速耐压试验装置自2017年研制成功以来,已相继在特高压芜湖站、淮南站试验现场成功应用,标志着国网安徽电科院GIS交流耐压试验技术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