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西青推动电网发展“1001工程”落地

日期:2018-10-25    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西青电力 电网建设 1001工程

  日前,从西青区电网发展“1001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获悉,西青区加快推动电网发展“1001工程”落地实施,全面提升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到2020年,在西青区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坚强、设备先进、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一流现代化智能电网,持续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构建形成全民覆盖、城乡一体的电力服务体系。
 
  据悉,“1001工程”是落实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协议的核心内容,西青区将紧密围绕天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一基地三区”的战略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满足用电需求、提高供电质量、促进智能互联、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着力解决区域电网发展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新能源接纳能力,推动装备提升与科技创新,打造与西青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一流现代化智能电网,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据了解,通过实施一批电网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将有效提升西青区主网架的支撑能力,优化变电站布局和供电能力,更好满足客户就近接入需求,促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实现清洁能源100%消纳,推动区域能源结构持续优化,建成纯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降低接电成本,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