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 水电工程


    当地时间10月21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设计、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全部8台机组投产发电,较合同工期提前10天。
 
    桑河二级水电站是柬埔寨已建的最大水电工程,其全长6.5公里电站大坝号称亚洲第一长坝,工程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设计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9.70亿千瓦时。
 
    该水电站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自2017年12月9日首台机组投产以来,不到一年时间,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且运行稳定,参数良好。
 
    该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工程。电站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五分之一以上,可极大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的状况,并大幅降低当地用电成本。
 
    华东院主动开展《平原地区大江大河大流量施工导流和高落差大流量截流研究》、《机组稳定运行研究》、混凝土碱骨料反应试验、仿自然式鱼道研究、水工水力学模型试验等多项研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全面三维设计,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推进工程顺利进行。
 
    中国水电八局在工程建设期间加大“本土化”用工, 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百姓就业。 据悉,电站建成全面投产后的特许经营期间,也将持续实行“本土化”管理,吸纳和培养柬埔寨籍员工参与电站运营,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