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

日期:2018-10-24    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煤改电

  供热季快到了,天津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特别是在涉农区,根据各区特点,因地制宜设计集中蓄热方式。预计本月底,全市“煤改电”工程将全部完工,让更多农村居民用上清洁舒适的电采暖,提高生活品质,温暖过冬。
 
  这几天,静海区宫家屯村正在铺设供热管道、新建蓄热电锅炉和配电站,今年冬天,村里要实行“煤改电”集中供暖。说到“煤改电”,电力部门是根据每个村庄的地形、建筑、户型等特点,选择合适的电采暖方式。由于宫家屯村有成片的集体土地、而且村民人口多,因此这里采取的是蓄热式电锅炉来集中供暖。
 
  宫家屯村主任:供热快,那个是在中央,正好两边一供,三条街,我们村是460多户,1200多口人。
 
  这种蓄热式电锅炉,利用夜间电网低谷时段的低价电能,在6-8小时内完成电、热能量转换并贮存,在电网高峰时段,将贮存的热量释放出来,实现全天24小时室内供暖。过去,宫家屯村一直是村民自家烧煤炉取暖,不仅有污染,室温也不稳定。在每个供热季,像住80平米房子的三口之家,一冬天要用1.5吨煤,花费3000元左右。改成电供热之后,村民按每平米25元交纳供热费,一冬只需要2000元,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一。
 
  宫家屯村民:一续炉子那灰呜一下子,现在供暖以后不用打扫炉灰了,什么时候进屋都是一个恒温。
 
  为了承担起电采暖的大负荷用电,电力部门加大电网配套设施建设,今年,仅静海区就新建改造了58条线路,全市配套电网改造预计投入124亿元。
 
  静海公司张澜运检部综合室副主任:采用的是10千伏的双电源,在供热期,如果其中一路电源出现失电现象,另一路电源完全可以承担起配电室的所有符合,确保供暖期老百姓的正常供暖。
 
  这种集中蓄热式电锅炉供热的方式,将惠及静海、宁河、滨海等区域近14万户居民,全市“煤改电”工程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