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国家电网“第一”的实力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吴文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国500强 陕西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7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500强、服务业500强等榜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2.358万亿元的营业收入蝉联2018中国企业500强、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首。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公司按集团公司模式运作,注册资金5363亿元,全口径用工总量166.7万人。公司经营区域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的海外资产。2016年-2017年,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也许有人会理解,这是由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天然垄断的结果。但是我们看到,剔除主营业务收入,从品牌价值来看,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以3298.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数据说话的实力,专利数量央企第一,截至2017年年底,国家电网累计拥有专利73350项,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和累计拥有量连续7年排名央企第一;获中国专利奖91项,其中,金奖7项;科技成果丰硕,截至2017年年底,国家电网已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69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0项。特高压交流和直流分别荣获2012年度、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由此,作为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及时的帮助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争夺第一的实力中,不断瞄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胜利前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