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甘肃10月底将基本实现全省民用煤配送全覆盖

日期:2018-10-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能源规划 民用煤配送 煤改电

  23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到2018年10月底前,甘肃全省将建成统一规划、统一监管的煤炭交易市场和集中配送体系,基本实现全省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民用煤配送全覆盖,同时着力实施“热源侧”和“用户侧”燃煤供暖设施清洁化改造,有序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此项举措是甘肃省近日下发实施的《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作战方案(2018-2020年)》中的一项。方案提出,甘肃省将在确保民生取暖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清洁替代、经济适用、居民可承受的原则,综合采用各类清洁取暖方式,逐步实施县级以上城市(含县城)城乡接合部及周边乡镇居民取暖土炕、土灶、小火炉煤改气、煤改电或洁净煤替代工程,预计2018年改造完成40万户,到2020年改造完成100万户。
 
  依据方案总目标,甘肃省要求到2020年底,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需达到84.0%以上,全省3个以上地级城市空气质量实现达标,86个县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0%以上。甘肃省还将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完善交通运输结构等举措,在未来三年中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