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深圳供电局首座22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投产

日期:2018-10-24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数字化变电站 智能变电站 深圳供电局

  近日,深圳第一座基于数字化通信技术的22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四黎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可有效解决深圳龙华观澜片区150兆瓦电力缺口(相当于负荷高峰期6万户居民家庭的同时用电需求),提高电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支援深圳光明片区的电力供应。
 
  该站本期投产2台主变,新增变电容量48万千伏安。与传统变电站不同,它具备数据信息网络化、系统建模标准化、设备操作智能化、信息传输光纤化等技术特点。全站利用光纤代替传统的控制电缆作为传输介质,采集现场一次设备运行信息,通过数字化保护、监控设备实现对电网运行的远程故障判断、分析、处理及操作。
 
  深圳供电局发扬“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结合市政规划情况,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制定各种有效的施工方案和管控措施,克服了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优化了施工工艺,按期完成投产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