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张家界水电完成柴油发电机电源回路改造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文贵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3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界水电 柴油发电机改造 红壁岩电站

  10月19日,张家界水电公司红壁岩电站完成了大坝柴油发电机至大坝配电屏双电源回路的技术改造。
 
  该公司按照25项反措要求,大坝等重要负荷须具备两路供电回路的要求,对红壁岩电站进行了柴油发电机供电回路的技术改造工作。在布设电缆工作中,落实现场风险管控,高空作业人员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梯子专人扶持等专项风险控制措施;监护人员时刻注意作业人员的安全监护,确保布设电缆工作过程中,无违反安全规定的事情发生;在进行柴油发电机出口隔离开关更换、接线及大坝配电室开关上端接线工作中,落实了工作票的安全措施及现场风险防控措施。在进行电源回路改造的同时,增加了两只蓄电池作为柴油发电机备用启动电源。
 
  改造完毕后,该电站检维班人员与运行人员进行技术改造后的现场验收。伴随着柴油发电机的轰鸣,该电站检维班组织人员对柴油发电机出口至大坝配电室电源刀闸电源回路进行检查,电源正常送电至大坝配电室,标志着本次柴油发电机电源回路技术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该公司弘扬“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精神,克服现场工作难度大、人员少、施工环境复杂的困难,完成了此次难度较大的技术改造工作,确保了红壁岩电站大坝防汛保电措施的落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