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普京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出席乌首座核电站动工仪式

日期:2018-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京 俄罗斯 核电站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9日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据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报道,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9日当天与普京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加强战略伙伴和盟友关系,落实两国在各领域的联合项目和规划交换了意见,还讨论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
 
  据乌总统府官网消息,米尔济约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经贸伙伴,未来两国将加强在联合生产、交通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争取使双边贸易额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达到100亿美元。
 
  在普京访乌期间,乌俄两国举行了首届地区间合作论坛,签署了785项各类合作协议,总金额逾250亿美元。
 
  此外,乌俄两国元首在会谈中还特别强调,双方应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科技、教育、卫生和旅游等领域合作。
 
  普京访问前夕,塔什干举办了主题为“新经济 新人才”的科教合作论坛,乌俄双方签署了近100份科教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众多著名俄罗斯高校将在乌开设分校。
 
  乌俄媒体评论指出,普京此访的重要看点之一是,19日与乌总统共同出席了乌兹别克斯坦首座核电站动工仪式。该电站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地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核电站。
 
  该核电站将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装机容量为2300兆瓦,将于2028年建成投产,可满足乌兹别克斯坦20%的电力供应。俄方评估的工程造价为110亿美元。按乌方预测,电站建成后,每年将节省37亿立方米天然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