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污水处理报告错误有1200处,东京电力公司为此致歉

日期:2018-10-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吕少威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0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 核电站 污水处理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向日本政府提交了一份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处理的报告,结果发现其中有1200余处错误。对此,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19日在东京向媒体表示“十分遗憾”。
 
  10月1日,日本政府召开相关专家研讨会,东京电力公司提交了此报告。东京电力公司在会上称,目前净化后的核污水大约有95万吨,保存在罐子里。这些水中仍含有难以处理的放射性元素“氚”以及其它超出排放标准的放射性元素。
 
  18日东京电力公司又透露,该报告中约有3万处关于核污水处理前后放射性元素浓度的数据,其中1200余处存在错误。例如在引用原始数据时写错以及把两种不同放射性元素浓度混淆记录等。
 
  东京电力公司在解释出错原因时称,短时间内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后期确认工作没有做好。同时要真诚反省,避免以后出现类似错误。
 
  世耕弘成说,政府会继续敦促东京电力公司提交准确的报告,经济产业省也会努力向公众做好说明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