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完成反应堆装料

日期:2018-10-19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核电站 核燃料

  近日,俄罗斯在位于摩尔曼斯克的Atomflot公司完成了向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两个反应堆装载核燃料的工作。
 
  “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长144米,宽30米,排水量2.1万吨。它将逐步取代正在退役的比利比诺核电站和查恩斯卡亚联合热电厂。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表示,已经在开发第二代浮动核电机组,新机组将配备两个RITM-200M反应堆,每个反应堆的功率为50 MWe。该公司指出,尽管具有更大的发电能力,但新的“优化”机组将比“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所使用的机组更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